人权教育
人权教学
人权培训


 受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公安局的邀请,我院副院长肖世杰教授于2022年12月9日通过线上交流方式,为该局暨下属各分局共100余名精英干警进行了二个半小时的学术报告。报告题目为《零口供案件办理的理念与方法》。肖教授结合自己一直以来对该问题的关注以及其多年来在公安、检察机关与律师事务所的任/兼职经历,从口供主义在我国盛行的成因分析入手,重点讨论了当下司法实践中从刑事理念上转变传统观念的重要性,最后着重讲解了公安侦查事务中如何办理好令人棘手的零口供案件的若干理念与方法,以切实满足刑事诉讼中“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的证明标准,从而真正实现我国刑事诉讼法“惩治犯罪,保障人权”的立法目的。报告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广州大学人权研究院主办

电话:020-39366733  传真:020-39366717  电子邮箱:gzhumanrights@163.com

京ICP备130194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