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权教学

作者: 时间:2018-02-13 点击数:

(一)人权教学

研究院自成立之日起便把开展人权教育培训作为一项重要工作任务。

研究院的人权教学工作包括:

研究生教学。研究院现有硕士生导师九位,承担广州大学法学院研究生的培养工作,开设《人权法专题》、《法理学前沿问题》、《宪法学专题》、《公法前沿问题 》、《法律文化》、《刑事司法改革》、《外国行政法》、《行政法经典案例评析》等课程。

本科生教学。研究院连续13年开设全校通识选修课程《人权与法》,并由本院多位科研人员共同授课,在同领域开全国先河;同时,为法学院本科生和广州大学法学第二专业学生开设《人权法学》、《法治原理》、《宪法学》、《法理学》、《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学》等课程。

网络课程。2015年9月,广州大学首个教育部精品视频课程,由李步云教授主讲的“什么是人权”课程在“广州大学慕课平台”上线,开放供学生选课学习,受到学生的热力追捧。本课程是全国同领域首个教育部精品视频课程(2014年获批);以李步云教授命名的“步云班”,2017年已完成第二届学生的招收,并已正式开班。

国际联合博士培养项目。研究院与意大利帕多瓦大学人权中心建立战略合作关系,继续推进联合培养博士计划,以及加强机构间交流合作。杨松才教授作为帕多瓦大学“政治、人权与多层次治理”博士点的学术委员会委员和博士生导师,现正指导一名博士生的研究工作。

律师培训。研究院和广州律师学院合作,定期为广州市律师岗前培训学员,讲授相关人权课程。

                                                    2018年4月更新

广州大学人权研究院主办

电话:020-39366733  传真:020-39366717  电子邮箱:gzhumanrights@163.com

京ICP备130194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