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宋尧玺博士、周露露博士赴京参加“法治文化历史回顾暨‘中国注释法学文库’出版专家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18-05-22 点击数:

2018年5月19日至20日,由商务印书馆主办、广州大学公法研究中心协办的“法治文化历史回顾暨‘中国注释法学文库’出版专家座谈会”在北京商务印书馆文津厅召开。商务印书馆副总编辑陈小文,商务印书馆学术中心威科项目组组长王兰萍,我校原副校长、“中国注释法学文库”勘校项目主持人董皞教授,中国人民大学马小红教授,清华大学林来梵教授,武汉大学陈晓枫教授,西北政法大学王健教授,北京理工大学韩君玲教授,武汉大学林亚刚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吴宗宪教授及我院、法学院、公法研究中心的多位专家、老师出席会议。

我院宋尧玺博士、周露露博士作为点校专家与我校王鹰教授、葛自丹副教授、段陆平博士一道参会,就点校的意义、点校著作的内容、点校工作的难点等问题相继发言。

“中国注释法学文库”于2012年2月通过丛书选题,至今已出版13种,其收录了1949年以前注释法学的部分重点著作。丛书覆盖了现代法体系中的各个法律部门,是法学研究方法在注释法学和历史法学上的一次融合,昭示着我国近现代转型时期在法律方面的国家记忆与认同构建。

广州大学人权研究院主办

电话:020-39366733  传真:020-39366717  电子邮箱:gzhumanrights@163.com

京ICP备130194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