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疾人权利研究》征稿启事

作者: 时间:2017-08-05 点击数:

《残疾人权利研究》杂志是由广州市残疾人事业研究会主办,致力于构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研究平台,追求思想性、学术性、原创性与实践性的学术品格,及时发布和登载残疾人权利研究的最新成果,以打造残疾人权利研究领域高端学术刊物为目标。

《残疾人研究》杂志现为季刊(内部刊物),刊物坚持关注民生、关心困者、关爱残障的办刊原则,自办刊以来,逐渐得到了业界人士的广泛认同。刊物设有本刊特稿、理论研究、实践探讨、政策解读、调查统计、海外视野、工作交流、综合信息、科普知识等栏目。为进一步提升稿件质量,吸收优质稿源,本刊特设立年度评奖机制。每临年终,我们将邀请业内专家组成评选委员会,对当年度选登的文章进行评选,最终选出一等奖5篇,二等奖10篇,三等奖20篇,给予一定奖励和颁发证书,并结集公开出版。

本刊诚请学界与实务界同仁踊跃赐稿,来稿请遵守学术规范。稿件如曾在纸质或网络出版物发表过,请予注明。具体参考文献格式可参照如下《残疾人权利研究》体例要求之规定。

编辑部若录用稿件,将在二个月之内回复邮件答复作者,若无答复,二个月之后可自由处理。文章如获发表,将赠送作者样刊二册,稿酬从优。因本刊编辑部人员有限,不能一一办理退稿,敬请谅解。

本征稿启事常年有效。

来稿请直接发送电子文本,请发送至:gzcsyh@163.com

联系人:舒韔老师联系电话:02039366733

2018年5月28日

 

附:《残疾人权利研究》注释及参考文献的体例说明

一、关于注释的说明

1、论文注释采用脚注(每页页下注)的形式,注释位于页面底端,每页重新编号,编号采用①②③……的符号。

2、注释是对文章中直接引用或者间接引用(注释中标明参见)他人成果部分的标注,也用于详细说明正文中的某一具体问题。

3、注释采用以下体例:

(1)论文类:

编号 作者(如作者系多人,中间用顿号隔开):《论文题目》,载《期刊 名称》(或论文集名称)年号(卷号)期号。

例如:

①王亚新:《论民事、经济审判方式的改革》,载《中国社会科学》1994年第2期。

②参见金正佳、翁子明:《论建立行为保全制度》,载《人民司法》1997年第1期。

(2)著作、教材类:

编号 作者(编者):《书名》,出版社****年版,第***页。

例如:

①江平主编:《法人制度论》,中国政法大学出版社1994年版,第32页。 ②陈桂明:《诉讼公正与程序保障》,中国法制出版社1996年版,第36页。

(3)译著类:

编号[作者国别]作者:《书名》,译者,出http://www.weNku1.com版社****年版,第***页。 例如:

①参见[德]罗森贝克:《证明责任论》,庄敬华译,中国法制出版社2002年版,第103-104页。

广州大学人权研究院主办

电话:020-39366733  传真:020-39366717  电子邮箱:gzhumanrights@163.com

京ICP备130194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