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宣讲《广东省版权条例》 助力广东版权产业高质量发展

作者: 时间:2024-01-16 点击数:

受广东省委宣传部委托,我院副院长肖世杰教授项目团队如期向该部提交《<广东省版权条例>专家建议稿及相关立法说明》,后经广泛的调研、研讨与反复修改,建议稿最后经省政府常务会议采纳通过并由经省人大常委会顺利表决通过,并于2023年1月1日起实施。

作为全国第一个以“版权”命名以及第一个立足于版权创造、运用、保护、发展与服务全链条激励版权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地方性条例,条例出台即得到了社会各界特别是各级政府、版权部门与社会组织的广泛好评。至今为止,《人民日报》、“央视频”“学习强国”等媒体与网站均对该条例进行了相关的宣传与报道。

为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广东省版权条例》的宣讲活动、保障条例顺利实施,2023年以来,我院副院长肖世杰教授受邀参与了一系列广泛的社会活动,积极宣讲《广东省版权条例》,助力广东版权产业高质量发展。

1. 1月16日,受广东省版权保护联合会与北京市盈科(广州)律师事务所邀请,在北京市盈科(广州)律师事务所重点就《广东省版权条例》中版权保护方面的内容做了分享与解读。

 

 




2. 3月11日,受广东省版权保护联合会邀请,在由广东省教育厅事务中心(广东省电化教育馆)、广东省信息协会、广东省版权保护联合会共同举办的“广东省版权保护助力教育高质量发展论坛”上作为论坛嘉宾分享了版权保护知识和解读了《广东省版权条例》的相关内容。

3. 4月16-18 日,受广东省委宣传部邀请,在清远建滔裕酒店参加《<广东省版权条例>导读与释义》编写工作研讨,并就编写规范与重点内容做了介绍。该次活动有省司法厅、省版权局、清远市版权局、佛山市版权保护协会、广东省人民出版社等单位参加。

4. 4月 25 日,受邀参加广东省版权局在广州图书馆举办2023年广东省知识产权宣传周版权宣传活动,并作为主讲嘉宾重点讲解了《广东省版权条例》以及就版权保护与版权强国纲要做了重点宣讲。

 

 

5. 428,根据省委宣传部的工作部署,为宣传贯彻《广东省版权条例》,提升版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工作水平,助力清远版权产业高质量发展,受清远市委宣传部邀请,就《广东省版权条例》进行一系列宣讲解读。

6. 5 月 29 日,受广东省版权保护联合会邀请,在华工大学城中心酒店召开的广东省版权保护联合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上,作为主讲嘉宾解读了《广东省版权条例》,就版权保护相关知识做了重点宣讲。

7. 1024,根据省委宣传部、省司法厅工作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广东省版权条例》,提升版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工作水平,充分发挥版权在推动经济发展、文化繁荣方面积极作用,助力中山高质量发展,发挥古镇镇人民政府作为省政府立法基层联系点联系群众的纽带作用,中山市委宣传部、市司法局在古镇举办《广东省版权条例》宣讲培训活动,作为《广东省版权条例》(专家建议稿)首席专家,受邀在宣讲活动中解读《广东省版权条例》。

 

8. 10月,作为主讲专家参与广东网络广播电视台“《广东省版权条例》微课堂”的录制。

 

 

 


广州大学人权研究院主办

电话:020-39366733  传真:020-39366717  电子邮箱:gzhumanrights@163.com

京ICP备130194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