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志强教授“中国之治”宪法知识讲座

作者: 时间:2019-12-25 点击数:

2019年12月24日下午,广州学者特聘教授,我院刘志强教授受邀给广州轨道交通建设监理有限公司管理层做了一场“‘中国之治’宪法文本基础知识解读”的讲座。刘志强教授以人民与公民两位维度就“中国之治”宪法知识进行展开,讲座分为四部门:一是学习宪法的重要性。明确领导干部学习宪法的重要性;二是我国宪法基本概述;三是我国宪法发展简史,特别是1982年宪法及其五次修改案的演迁;四是公民基本权利与义务与国家权利机构体系和权限。最后,刘志强教授认为,“中国之治”是在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基础上,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宪法保障(人权研究院供稿)。


广州大学人权研究院主办

电话:020-39366733  传真:020-39366717  电子邮箱:gzhumanrights@163.com

京ICP备130194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