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罗尔·瓦伦堡人权与人道主义法研究所所长MORTEN MJAERUM教授来访我院

作者: 时间:2019-06-25 点击数:

2019年6月20日,瑞典罗尔·瓦伦堡人权与人道主义法研究所所长MORTEN MJAERUM教授莅临我院,与我院杨松才教授就合作事宜交换了意见。MORTEN MJAERUM教授还作了题为“欧盟人权以及面对经济危机和难民潮的挑战”的讲座。他从“难民”一词在国际公约中的定义开始切入,介绍了国际人权公约和区域性法律文件中有关难民的规定,分析了欧盟及其成员国近几年面临的难民问题及其态度和应对方案,并就此指出了解决相关问题的思路和方向。席间,在座师生各抒己见,交流气氛融洽,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座谈会由杨松才教授主持,瑞典罗尔·瓦伦堡人权与人道主义法研究所驻北京办事处项目官员陈婷婷女士、广东财经大学李步云教授,国家人权教育与培训中心(人权研究院)舒淘淘老师和法学院的部分研究生参加了座谈会。

Morten Kjaerum系瑞典罗尔·瓦伦堡人权和人道法研究所所长,丹麦奥尔堡大学名誉教授,欧洲难民和流亡者问题理事会(ECRE)主席,联合国消除种族歧视委员会(CERD)的成员(2002-2008)及后续报告员(2006-2008),联合国人权领域技术合作自愿基金(VFTC)和全球定期审查(UPR)财政和技术援助信托基金的主席,维也纳欧盟基本权利局(FRA)第一任主任(2008-2015),丹麦人权研究所(DIHR)创始主任(1991-2008),欧盟机构董事网主席(2014-2015)。自1991年以来一直与世界各地的政府和国家机构参与人权能力建设项目。从1986年至今,他写了大量关于人权问题的文章。还曾任欧盟独立专家网络成员,负责监测《欧盟基本权利宪章》(2002-2006)的遵守情况。2004年,他曾当选为国家人权机构国际协调委员会主席。


广州大学人权研究院主办

电话:020-39366733  传真:020-39366717  电子邮箱:gzhumanrights@163.com

京ICP备13019420号-1